国宝赴日 总统盼日速审法案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日本众议院正审议“海外借览美术品的国家补偿法案”与“海外美术品展示促进法案”,待立法完成,台湾立即安排故宫国宝赴日展览。

总统下午接见日本众议员小池百合子(KoikeYuriko),对台日关系的正面进展表示欣慰。

总统表示,台日两国人民往来人数成长快速,去年台湾民众访日超过130万人次,日本来台的旅客也超过100万人次,回复到金融海啸前的水准。

总统说,政府正努力推动让故宫国宝赴日展览的工作。总统表示,日本众议院正审议“海外借览美术品的国家补偿法案”与“海外美术品展示促进法案”,这两项法案将确保故宫文物在日本展出时不会受到司法扣押,待立法完成,台湾立即安排故宫国宝赴日展览。

另外,马总统稍早接见甘比亚外交部长唐卡拉(Alhaji Mamadou Tangara)则表示,甘比亚有180名留台学生,他们回国后替甘国开设石油、医疗、艺术、资讯等专班学程,替甘比亚国家发展提供助力。

总统并说,去年7月甘比亚独立纪念日,因适逢台风季节不便出访,因此指派立法院长王金平代为致意,接着去年12月国防部长高华柱访问甘国,显示中华民国重视甘国的邦谊,两国高层互访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