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赴日 總統盼日速審法案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日本眾議院正審議「海外借覽美術品的國家補償法案」與「海外美術品展示促進法案」,待立法完成,台灣立即安排故宮國寶赴日展覽。

總統下午接見日本眾議員小池百合子(KoikeYuriko),對台日關係的正面進展表示欣慰。

總統表示,台日兩國人民往來人數成長快速,去年台灣民眾訪日超過130萬人次,日本來台的旅客也超過100萬人次,回復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總統說,政府正努力推動讓故宮國寶赴日展覽的工作。總統表示,日本眾議院正審議「海外借覽美術品的國家補償法案」與「海外美術品展示促進法案」,這兩項法案將確保故宮文物在日本展出時不會受到司法扣押,待立法完成,台灣立即安排故宮國寶赴日展覽。

另外,馬總統稍早接見甘比亞外交部長唐卡拉(Alhaji Mamadou Tangara)則表示,甘比亞有180名留台學生,他們回國後替甘國開設石油、醫療、藝術、資訊等專班學程,替甘比亞國家發展提供助力。

總統並說,去年7月甘比亞獨立紀念日,因適逢颱風季節不便出訪,因此指派立法院長王金平代為致意,接著去年12月國防部長高華柱訪問甘國,顯示中華民國重視甘國的邦誼,兩國高層互訪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