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上膛 美银行新压力测试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19家大型金融机构面临新一轮压力测试,以判定目前其体质健全度是否足以提高股息和实施库藏股。

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已要求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美国银行(BOA)等19家大型金融机构提交资金报告,预计本周展开金检,以评估这些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是否能安度经济和金融冲击再起。

随着银行业挣脱金融危机,获利大幅回升,要求回馈股东的呼声愈来愈高,却迟迟未获回应,导致许多银行股的本益比偏低。

美国政府大举金援以重整银行业资本后,金融管理当局对核准大型银行的资本回报转趋审慎。

联准会官员预计3月前完成新一轮压力测试,为银行业第二季首波提高股息和回购股票铺路。

联准会告知19家大银行,要求它们提交新资金报告属于例行金检行动,没有“未过关就倒闭”的疑虑,有别于2009年祭出的压力测试。新压力测试结果不会对外公布。

唯有偿还美国政府纾困金和证明提高股息无损财务健全,银行才能获准拿出现金回馈股东。

联准会也将判定美国大型银行是否能符合去年巴塞尔协议就银行资本标准更趋严格的规定。

分析师预期,高盛、摩根大通和纽约美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将抢下头香,获准派息回馈股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