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上膛 美銀行新壓力測試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美國19家大型金融機構面臨新一輪壓力測試,以判定目前其體質健全度是否足以提高股息和實施庫藏股。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要求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美國銀行(BOA)等19家大型金融機構提交資金報告,預計本週展開金檢,以評估這些銀行的資產負債表是否能安度經濟和金融衝擊再起。

隨著銀行業掙脫金融危機,獲利大幅回升,要求回饋股東的呼聲愈來愈高,卻遲遲未獲回應,導致許多銀行股的本益比偏低。

美國政府大舉金援以重整銀行業資本後,金融管理當局對核准大型銀行的資本回報轉趨審慎。

聯準會官員預計3月前完成新一輪壓力測試,為銀行業第二季首波提高股息和回購股票鋪路。

聯準會告知19家大銀行,要求它們提交新資金報告屬於例行金檢行動,沒有「未過關就倒閉」的疑慮,有別於2009年祭出的壓力測試。新壓力測試結果不會對外公布。

唯有償還美國政府紓困金和證明提高股息無損財務健全,銀行才能獲准拿出現金回饋股東。

聯準會也將判定美國大型銀行是否能符合去年巴塞爾協議就銀行資本標準更趨嚴格的規定。

分析師預期,高盛、摩根大通和紐約美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將搶下頭香,獲准派息回饋股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