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祝福募年菜 独居长辈喜满福

【新唐人2011年1月10日讯】台湾有一群年龄从1岁到100岁的热情民众,以募集超过百人以及百岁的福气,共同筹集爱心年菜基金,希望让独居老人在中国新年能够享用到充满爱心的年菜。

华山基金会的岁末活动,已经迈入第八年,年年不间断的赠送年菜给独居长辈, 今年要为桃竹苗地区募集1500份年菜,也希望各界能共同响应。

新竹市企业经理协进会理事长林育业:“有一种快乐会长久,就是说你有付出的时候,那你有付出的时候那个快乐会长久,因为任何一个爱心,我们希望是散布的,一份不嫌少多多益善。”

退役将军张钟岫:“帮助这些人,并不一定是很大的财力,随手捐发票,我想这个已形成一个风气,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一个社会的活动。”

上百人参与中,还有一位百岁义工爸爸。

百岁志工赖廷华:“我做志工扫街的,每天早上扫的很开心。”

“你觉得爸爸这种行为,对你们子女有没有影响。”

家属:“多陪他一点,让他独处时间减少,所以现在我跟我太太,都是志工队的队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