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时代将临 主导世界经济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南韩现代经济研究院今天通过的“全球2020趋势”报告指出,韩国、中国、日本3国将形成全球最大的经济圈,迎来“东北亚时代”,届时美元可能被逐出亚洲地区。

韩联社引述这份报告说,透过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韩、中、日3国全部贸易中与东北亚地区国家的贸易将会占70%,同时全球15%的留学生将会涌入东北亚地区。

报告表示,韩、中、日3国可能会透过经济整合,主导世界经济发展。届时,3国的国内生产毛额 (GDP)总和,可能会超过欧美国家,在世界资本市场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报告指出,由于经济轴心多元化,美元作为世界关键货币的体系将被打破,美元、欧元和亚洲共同货币等,可能会成为区域内的关键货币。

报告预测,在这个过程中,各国可能会围绕理念、宗教、资源、环境、资讯主权等展开“没有国境的战争”。

报告认为,今后10年可能出现如今无法想像的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