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冰冻受灾人数超过380万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中国南方各省在持续一周的雨雪天气后,湖南省灾情最重,目前受灾人数已超过380万。灾区民众表示,交通中断和停水停电造成生活不便,担心若道路持续中断,会有断粮危机。

湖南省民政厅的统计,目前湖南境内的湘西自治州、怀化、常德、张家界、益阳、娄底、衡阳、湘潭、永州、郴州等10市州37县市区共383.9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3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5.69亿元,其中农业损失9.78亿元。

怀化和常德两位民众担心下一轮的冰雪天气会加重灾情。

怀化麻阳县田先生:“现在冻的很,不能通车了,停电停水,农作物有很大的损失,怀化地区偏远山区,高山的地带比较冻的厉害。”

常德磨市镇唐先生:“前几天马路不通不能过啊,堵车啊,最大的影响就出行不方便啊,现在我们的学校都通知要提前放假,那水全部都冻着了,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水,到那井里去挑啊。”

郴州和永州两位民众表示,目前菜价已经大涨,担心未来交通若持续中断,恐怕会断粮。

郴州文田镇唐女士:“从1号到现在一直都通不了车,不能出去,山里面的那些白菜啊,罗卜啊,都坏了。”

永州卿先生:“菜价是涨,其码涨了三四成吧,前几天高速公路还封了。”

据报导,9日至13日,中国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冰冻天气再次加强。预计贵州、湖南、广西、云南将再次出现冻雨,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