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处理器 强化影像功能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6日电)为因应电脑越来越要求影像品质、传输、3D需求,英特尔台湾分公司今发表第2代Intel Core(酷睿)处理器系列,整合绘图晶片的功能到处理器中,让电脑处理影像更流畅。

英特尔表示,目前每个月有122亿支影片在全球流通、社群网路脸书 (Facebook)上每天也有25亿笔数位照片,以及数以万计的影片在分享;影像时代来临,图片影音会渐渐超越文字,成为大众沟通的主流。

为了因应这个趋势,英特尔推出新一代处理器 (代号为Sandy Bridge),整合了绘图晶片,不需要额外增加显示卡就有很好的图像处理功能;因为少了显示卡吸收电力,续航力更佳,成本也下降,玩3D游戏等影像显示更流畅。

新处理器内含的视讯技术只需16秒就可以将4分钟的HD高画质影片转档并传到iPod上播放;也可透过Intel Wireless Display 2.0技术,把笔记型电脑内的影音档利用无线网路,传输到HD高传真电视上观赏。

相较先前世代处理器,第2代Intel Core处理器在内容创作速度上加快42%,游戏速度提高50%,效能大幅提升;因为一颗第2代Intel Core处理器就含有5.4亿个电晶体,相当于超过欧盟、美国与亚太地区境内所有在路上跑的汽车数量。

英特尔亚太区客户电脑技术平台行销部总监刘景慈表示,新处理器除了整合绘图晶片,加强视讯技术,还搭配涡轮加速技术 (Turbo Boost),运用电源控制单元(power control unit,PUC)的改良设计,可依电脑工作量调节处理器效能,不会有耗电、处理器过热的问题。

刘景慈指出,4核心的第2代Intel Core处理器本月9日会上市,双核心处理器则是2月20日以后上市。消费者欲购买搭载新处理器的电脑,要看各家电脑厂商何时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