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處理器 強化影像功能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6日電)為因應電腦越來越要求影像品質、傳輸、3D需求,英特爾台灣分公司今發表第2代Intel Core(酷睿)處理器系列,整合繪圖晶片的功能到處理器中,讓電腦處理影像更流暢。

英特爾表示,目前每個月有122億支影片在全球流通、社群網路臉書 (Facebook)上每天也有25億筆數位照片,以及數以萬計的影片在分享;影像時代來臨,圖片影音會漸漸超越文字,成為大眾溝通的主流。

為了因應這個趨勢,英特爾推出新一代處理器 (代號為Sandy Bridge),整合了繪圖晶片,不需要額外增加顯示卡就有很好的圖像處理功能;因為少了顯示卡吸收電力,續航力更佳,成本也下降,玩3D遊戲等影像顯示更流暢。

新處理器內含的視訊技術只需16秒就可以將4分鐘的HD高畫質影片轉檔並傳到iPod上播放;也可透過Intel Wireless Display 2.0技術,把筆記型電腦內的影音檔利用無線網路,傳輸到HD高傳真電視上觀賞。

相較先前世代處理器,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在內容創作速度上加快42%,遊戲速度提高50%,效能大幅提升;因為一顆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就含有5.4億個電晶體,相當於超過歐盟、美國與亞太地區境內所有在路上跑的汽車數量。

英特爾亞太區客戶電腦技術平台行銷部總監劉景慈表示,新處理器除了整合繪圖晶片,加強視訊技術,還搭配渦輪加速技術 (Turbo Boost),運用電源控制單元(power control unit,PUC)的改良設計,可依電腦工作量調節處理器效能,不會有耗電、處理器過熱的問題。

劉景慈指出,4核心的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本月9日會上市,雙核心處理器則是2月20日以後上市。消費者欲購買搭載新處理器的電腦,要看各家電腦廠商何時推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