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温 中国南方出现冰冻灾害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1月1日开始,江西、湖南、重庆、贵州等地出现持续雨雪天气,遭受冰雪灾害。灾区民众反映,在持续冰冻下,交通已中断,农作物受灾严重,菜价上扬,有的地方水管破裂,供水发生困难。

据湖南民政厅4日的资料显示,全省有165.48万人遭受低温冷冻和雨雪灾害。怀化市辰溪县,冰冻厚度达9毫米,全县30个乡镇,损失惨重。当地民众说:

辰溪县民众:“这冰冻才刚下还没融,今天又开始下了,交通受影响啦,这边车子过不来了,停课了,有两天了吧。菜有上涨啰。水有的地方停了,有的地方水比较小,主要是冻雨那个雪下的都融不了的。”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重庆黔江、酉阳等14个区县217个乡镇居民供水受影响。重庆土坎镇傅先生表示,当地下冰雹很危险,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傅先生:“交通受影响,中断已经两三天了,那些菜比平时要偏高一些。气温都是零下不化嘛,下的是凌不是雪,有些是十来公分,水管都炸破了,水都是冰来化水。”

地处重庆东南部山区的武隆县的冉先生表示,当地农作物受冰冻灾害。
冉先生:“冰冻有点厉害,交通不能走,现在地里面采不到菜,有点小的灾情。”

据官方统计,截至1月4日17时,江西、湖南、重庆、四川、贵州遭受冰雪灾害共造成383.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2.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1.8千公顷;倒塌房屋1200余间,损坏房屋66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13.5亿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