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挪威探险家 与北极熊野餐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中央社奥斯陆5日法新电)继“与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之后,接下来是“与北极熊共进野餐”(Picnic with a Polar Bear ):今天才公开的影片,分享挪威探险家与北极熊共享鲑鱼三明治的珍贵画面。

探险家索塞斯(Ragnar Thorseth)被拍下在哈维拉(Havella)船上甲板喂食1只年幼北极熊,他说:“我给它抹了美乃滋的鲑鱼三明治。”当初建造哈维拉这艘船的目的,其实是用来…猎捕北极熊。

这支影片在20年多前拍摄,地点在挪威斯瓦巴(Svalbard)群岛,距离北极约1000公里。直到今天才由1个以露营和户外生活为主题的网站公开。

索塞斯在影片开头向其他船上人员保证这只熊“并不危险”。他说:“你可以估量1只北极熊是否具侵略性、饥饿或者有意伤害你,正如同你可以判断其他人、动物或任何状况一样。”

美国地质调查所(Geological Survey)指出,今天北极熊数量约2万至2万5000只,2/3在2050年有灭绝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