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有酗酒史者易肥胖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4日专电)最新出刊的“一般精神病学汇刊”报导,研究显示,家族成员有酗酒历史的人,可能以高卡路里垃圾食物取代酒瘾,因此将面临肥胖症风险。

“一般精神病学汇刊”(Archives of GeneralPsychiatry)报导,根据华盛顿大学圣路易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研究团队发表的实验结果,家庭成员中有酗酒历史的人,可能会选择高卡路里垃圾食物替代酒精,以满足酒瘾,无形中将提高发生肥胖症的概率,这种现象在女性身上特别明显。

研究人员分别针对1991年至1992年间及2001年至2002年间,2项有关上瘾症、肥胖症的全美趋势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对象包括将近8万名美国民众。

研究人员发现,喝酒与狂吃垃圾食物都会刺激到人脑中的相同部位,因此,天生可能较容易嗜酒成瘾的人,就改以高热量垃圾食物来取代酒精。

研究结果指出,从2001年至2002年的调查统计发现,家族成员当中有酗酒历史的女性,发生肥胖症的概率比没有酗酒家族历史女性多49%。

主持这项研究的葛乌克萨(Richard Grucza)教授指出,从研究结果可以看出,酒瘾与肥胖症可能会交叉遗传,如同酒瘾与药瘾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