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大选 领先者被爆丑闻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中央社利马4日路透电)在秘鲁总统大选期间领先的卡斯塔尼达(Luis Castaneda),今天爆出丑闻。媒体今天指控他接受竞选搭档现金收买,让她当副手。

秘鲁21报”(Peru 21)报导,阿库尼亚(Carmen Rosa Nunez de Acuna)付给卡斯塔尼达50万秘鲁索尔(17万8000美元),让她得以成为卡斯塔尼达2位副手人选之一。这笔费用在秘鲁可谓所费不赀。阿库尼亚否认这则报导。

“秘鲁21报”表示,已握有阿库尼亚致电国民团结党(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讨论给付政治献金的电话录音。此事除影射卡斯塔尼达卖官之外,该笔政治献金的金额,亦超过秘鲁每人可合法捐赠政党的21万6千秘鲁索尔的额度。

秘鲁总统大选即将于4月10日举行,现距选举日只剩3个月,于此时爆发这桩丑闻,卡斯塔尼达的选情极可能因此受影响。这是这届秘鲁总统大选的首桩丑闻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