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品甜柿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171)韩国的冬季虽然寒冷,但秋季收获的丰富农产品和各种小吃,已经为准备过冬的韩国人备足了零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代表性的冬季干果,可以吃上一冬天的柿饼吧。

阳村是一片由青山秀水环绕的净土。它位于忠清南道论山市,这里正在举行柿饼庆典。

柿饼是由甜柿子晒干后制成,因为口感甜美,所以成为韩国上下,不分男女老少都喜爱的食品。

论山市阳村柿子培育产业坛坛长文甲来:“阳村柿饼庆典,从最初经提议后开始举办到现在,已经是第八届了。”

刚一走进庆典现场,柿饼甜香的味道就迎面袭来。

展示亭里摆放着各村生产的柿饼,熙来攘往的人们为挑选柿饼穿梭其间,村民们都在夸耀着本村的柿饼品质才是最好的。

柿饼售货员Lim mi lee:“看啊! 多干净啊,这是我们亲手做的,要进肚儿的东西嘛,做时更得上心了。我们建起晾柿场后,在那里面晾晒柿子,而不是随便挂哪儿就算了。我们也不给柿子添加什么化学成分,全靠自然风干,所以更有嚼头,也更好吃。”

所到之处都有品尝角,这试吃的乐趣还真不错。虽然红柿那鲜明的色彩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还是绕来绕去,仔细比较著寻找最满意的产品。

游客李建裕:“这里的柿饼更好,柿肉丰满。阳村柿饼的糖度相当高。吃过各地的柿饼后,阳村才是我最终的选择。我觉得阳村庆典很有发展前途。”

不过,今天最受瞩目的商品,就要数用柿子做成的葡萄酒“初囍”了。

游客金容泽:“用柿子做葡萄酒,我是想都没想过,简直是划时代的创意,太好了。”

一起举杯试饮葡萄酒的人们,全都一副其乐融融的表情。

“祝大家健康,为阳村柿饼干杯!真是太好了!”

这里的柿子品种优秀,水分含量为85%,糖度为15%,所以很适合酿造葡萄酒。

论山市阳村柿子培育产业坛坛长文甲来:“直到不久前,这世界上还没有柿子葡萄酒呢。我们不但能生产出最优秀的柿饼,而且‘初囍’柿葡萄酒里维他命含量丰富,矿物质成分也很多。”

这里举行的特色活动是吐柿子籽儿比赛,人们各自把一粒柿子籽儿含在嘴里,随主持人的口令用力往远处吐。不过,虽然心里是想着要吐远点儿,真正做到却不容易。

今天最受欢迎的就是“摘柿饼” 活动。为了摘到更多柿饼,人们都在忙碌着。看每个人嘴里都衔着一个柿饼,一副快乐的表情。

“是啊,很好。”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另一边的抓鳟鱼活动也正在举行。

“十只,我要全都抓到手。”

满怀抓到大鳟鱼的希望,孩子们都在兴奋的抓鱼,根本不在乎水温冰冷。

儿童游客:“非常有意思,比去年还好玩儿。”

为了抓住东躲西藏的鳟鱼,虽然是零下的天气,人们仍然忙活得出了身汗。

游客:“真是太有意思了,这样的庆典要是能经常举办就好了,和家人一起来玩儿真有意思。”

游客:“来玩儿的感觉,比想像的还有意思。希望以后这样的庆典还能继续举办下去。”

2010阳村柿饼庆典丰富多彩的活动,甜美的柿饼,以及多种多样的商品,深受游客们的喜爱。

论山市阳村柿子培育产业坛坛长文甲来:“我们将会开发阳村固有的传统以及相关产业,开发出我们阳村值得一看的那些产业,我们还会继续举办这个庆典的。”

希望阳村香甜营养的柿饼,伴您健康的度过这个冬天。

新唐人记者林虎、金雪雁韩国忠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