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12.17爆炸事故80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月1日讯】中国湖南宁乡铁冲引线厂地坪内一辆装引线的大车,12月17日晚上九点多发生大爆炸,车上装有易燃鞭炮引线14000公斤,炸毁附近几栋楼房,当地民众透露死亡人数高达80多人。

网上消息称,爆炸现场周围几百米内,到处都是炸碎的肢体和肉块,黑夜里,哭声遍野。村民们带着悲痛,自发组织救援工作。铁冲村村民赵先生向记者透露,17号的爆炸事故造成80多人死亡,但是消息被封锁。

赵先生:“死了80多个,烧伤还没烧死的搞不清啦,信息隐瞒,烧毁的房子有7、8栋啊,经常发生那事故,害怕也没办法。”

据12月18日下午村干部统计,死亡人数已达31人,与中央电视台死9人的报导相去较远。事故当晚有人家嫁女儿,来了很多客人,打牌的人就当场压死20多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铁冲村村民表示,爆炸事故波及12户人家,引线厂老板是一个大家族,死伤惨重。

村民:“12月17日晚上9点钟发生的一起这个爆炸事故,死了12户人,还有2户失踪,一个大家庭死了5个,老板他的母亲死了,他的妻子死了,他的女孩,还有他兄长的女婿也死了,其他的就是失踪的。”

网上有人爆料说,当地鞭炮厂几乎没有生产许可证,就在12.17爆炸案事发前几天,当地有一鞭炮工人被炸死,而这事故的具体引发原因,网上有很多帖子说是货车倒车的时候,撞翻了电线杆,引发火花后,导致14000公斤鞭炮引线发生爆炸。
  
新唐人记者熊斌、明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