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跨年夜 时报广场高度警戒

【新唐人2010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美联电)这是美国最大的全民派对,在跨年夜,会有将近100万人涌进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观看水晶球缓缓降下,迎接新年。

但这场活动也意外地没什么犯罪问题,安全又有秩序。过去10年,跨年夜仅有少数人遭逮捕,让民众进入并离开满是彩纸的街道几乎没遇大问题。

狂欢者大概很少注意到,这是因为该区域布满警察和反恐人员,遵照跨年夜安全计划行动。

所有人形孔都被封住,狙击手也在屋顶秘密就定位,警官带着呼叫器大小的辐射探测器,便衣警察和卧底探员混进人群里,嗅弹犬也出动,随身皮包会遭搜索,还设立了检查岗哨,周围并用新泽西护栏围了起来,安检出入车辆。

警察局长凯利(Ray Kelly)今天表示,纽约的跨年夜没有面临“具体威胁”。

纽约警方每年调整保安计划,从先前威胁吸取教训,例如5月的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案,以及俄勒冈州(Oregon)波特兰(Portland)的耶诞树爆炸策划案。反恐主管华特斯(James Waters)也很在意本月份瑞典斯德哥尔摩发生的自杀炸弹事件。

警方用金属围栏围出人群站立的地方,保留通道以便紧急车辆通过,同时禁止携带酒精和背包。

金属围栏会在明天下午约3时就定位,一路围到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将近1英里长,端看人群多寡。群众一旦离开,就不能再回去相同位置。车库都经过爆裂物检查。

警方同时在纽约港的船只上部署人员,所有主要交通枢纽也有便衣警员驻守。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园与展望公园(Prospect Park)的烟火活动均受监控,时报广场也有骑马警官巡逻。

福斯电视台(Fox)的跨年夜实况转播节目,将由电视圈名人南西奥德尔(Nancy O’Dell)主持。

“就是白乐团”(Plain White T’s)、崔维麦考伊(Travie McCoy)和阳光大卫(David Archuleta)将表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