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国建计划 失业率4.9%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30日电)行政院院会今天通过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提出的“中华民国100年国家建设计划”,明年总体经济目标设定为经济成长率4.82%、失业率4.9%、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

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国建计划以发展“内需”及“出口”为带动经济双引擎,各相关部会除应积极推动全球招商,并应加速法规松绑,排除投资障碍,强化产业再造及新兴产业与重点服务业发展,激励民间投资与消费,扩增就业机会。

吴敦义说,鉴于2011年全球经济成长力道将较2010年减缓,加以欧洲主权债信危机、工业国家失业率问题及国际原物料价格波动等风险,总体经济目标的达成仍具挑战性,各部会务必全力以赴。

寒流傍晚起将抵达台湾,行政院新闻局长江启臣中午转述吴敦义说法表示,已请内政部长江宜桦连系各县市长,也请内政部警政署通知各地警察局,并请各县市社会局处多费心,一定要确保国内不要有任何街友发生冻死或冻伤的情形。

吴敦义表示,若在景气逐渐回温之际,街友或年长者却冻死,对政府各机关都是不可承担之重,各机关一定要全力以赴;若在经费方面有需要,可由中央协助。

有关春节交通疏运计划,吴敦义也指示交通部比照去年春节前夕预订的疏运计划,针对金马及东部地区,和国防部共同研议如何透过海、陆、空运输方式,针对不同的状况拟订计划,让民众安心返家过年。

吴敦义也于院会中发表年终感言说,行政部门团队在艰苦环境中努力,让经济成长、失业率下降,国际竞争力排名上升,并让更多国际观光客来台,明年将有96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台湾免签证或等同免签证的待遇,更是对台湾的尊重、信任和欢迎,也是全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