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交响乐团 奏狂想曲跨年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9日电)将在31日登场的国家交响乐团(NSO)“2010跨新年音乐会”,今天彩排。NSO音乐总监吕绍嘉带领小提琴家曾宇谦,将在跨年夜的乐声中与民众欢庆民国百年到来。

吕绍嘉将在31日晚上10时带领NSO在“2010跨新年音乐会”,诠释卡门组曲、李姆斯基.柯萨科夫(Rimsky Korsakov)的西班牙随想曲。

另外,NSO将和声乐家女高音罗明芳、男高音王典、男中音李佳蔚合作,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合唱团和台北爱乐合唱团,一同诠释德国古典音乐家奥福的“布兰诗歌”,让观众感受磅礡的跨年气氛。

另一压轴节目是NSO邀请到去年刚荣获西班牙萨拉沙泰国际小提琴比赛首奖和最佳演奏奖的小提琴家曾宇谦,一同诠释拉威尔的“吉普赛狂想曲”。

出生台湾的曾宇谦年仅16岁,5岁开始习琴,6岁登上国家音乐厅舞台,在国际间屡获奖项,现正就读美国寇蒂斯音乐学院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这次音乐会是曾宇谦第1次与NSO合作,他表示非常兴奋。

彩排后曾宇谦受访说,“我原本就知道吕总监很厉害,他在彩排时能针对我的琴声部分节奏快慢微调,与乐团融合在一起,令我非常佩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