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交響樂團 奏狂想曲跨年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將在31日登場的國家交響樂團(NSO)「2010跨新年音樂會」,今天彩排。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小提琴家曾宇謙,將在跨年夜的樂聲中與民眾歡慶民國百年到來。

呂紹嘉將在31日晚上10時帶領NSO在「2010跨新年音樂會」,詮釋卡門組曲、李姆斯基.柯薩科夫(Rimsky Korsakov)的西班牙隨想曲。

另外,NSO將和聲樂家女高音羅明芳、男高音王典、男中音李佳蔚合作,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和台北愛樂合唱團,一同詮釋德國古典音樂家奧福的「布蘭詩歌」,讓觀眾感受磅礡的跨年氣氛。

另一壓軸節目是NSO邀請到去年剛榮獲西班牙薩拉沙泰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和最佳演奏獎的小提琴家曾宇謙,一同詮釋拉威爾的「吉普賽狂想曲」。

出生台灣的曾宇謙年僅16歲,5歲開始習琴,6歲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在國際間屢獲獎項,現正就讀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這次音樂會是曾宇謙第1次與NSO合作,他表示非常興奮。

彩排後曾宇謙受訪說,「我原本就知道呂總監很厲害,他在彩排時能針對我的琴聲部分節奏快慢微調,與樂團融合在一起,令我非常佩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