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防长:朝鲜1年能产1核弹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东京29日法新电)“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今天刊登前美国防部长裴利(William Perry)专访,他说,朝鲜有能力1年制造1颗核子弹,美国应该考虑与朝鲜展开高阶会谈,以解除紧张情势。

担任柯林顿(Bill Clinton)政府国防部长的裴利说,美国政府应该检讨朝鲜政策,并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以重申反对朝鲜发展核子计划的立场。

裴利说,华府之后应该与韩国及日本进行政策协调,最后派遣特使与朝鲜举行直接会谈。

报导说,裴利建议选前美国务卿欧布莱特(Madeleine Albright)及专长裁减核子武器的前美国参议员能恩(Sam Nunn)担任上述会谈的代表。

裴利说,朝鲜若将最近揭露的浓缩铀产能,倾全力来制造武器级的核弹原料,朝鲜1年就能制造出1颗核子弹。

裴利说,最近访问朝鲜的美国科学家赫克尔(Siegfried Hecker)曾向他简报。赫克尔说,朝鲜在宁边核子计划区新建浓缩铀工厂,里面有2000部浓缩铀离心机。

裴利说,这座工厂的目的可能是为了生产核能发电厂所需要的燃料,不是为了制造炸弹,但无法证实朝鲜是否有其他制造核武的工厂。

裴利说,他仍认为外交是解决朝鲜危机的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