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暴雪 华航长荣班机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8日电)罕见的暴风雪重创美国纽约3大机场,华航及长荣航空班机都因此受阻。华航表示,纽约暴风雪已停,但机场地勤人员受困在家无法出门,飞机起降受到延误。

继欧洲暴风雪吹乱空中交通之后,美国东岸25日和26日两天大雪,也让空中和地上交通打结,光是纽约都会区的3个机场,昨天和今天一共取消至少4千班次飞机。

华航班机有台北飞纽约甘迺迪机场、中途经安克拉治。长荣航空则有台北飞纽约纽华克机场。

华航表示,美国时间27日从纽约出发、中途经安克拉治要回台北的011航班,可载送330人,因纽约暴风雪停飞。

长荣航空说,台北时间(以下同)27日晚上7时由台北飞纽约BR32班机,原订28日早上7时30分飞抵纽华克机场,因纽约大风雪,机场无法降落,BR32班机在28日早上8时40分改降加拿大多伦多,209位旅客目前都已送往饭店休息。

这班机预计28日晚上10时由多伦多飞纽约,晚上11时30分抵纽约。回程班机BR31改在29日凌晨 0时45分由纽约起飞,29日下午4时45分抵达桃园机场。

长荣航空目前飞纽约航线一周共有4班,分别是周一、周三、周四、周六,所以今天无班机飞纽约。

华航表示,甘迺迪机场挤满几千名滞留旅客,因为天气寒冷及疲倦,情绪并不好,附近旅馆也都客满了,华航已及时提供受困旅客餐饮服务。

华航说,目前纽约暴风雪已停,但因机场地勤人员被先前暴风雪困在家中,或是车辆被大雪掩盖,无法出门,到机场进行地面作业,因此延误飞机起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