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暴雪 華航長榮班機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8日電)罕見的暴風雪重創美國紐約3大機場,華航及長榮航空班機都因此受阻。華航表示,紐約暴風雪已停,但機場地勤人員受困在家無法出門,飛機起降受到延誤。

繼歐洲暴風雪吹亂空中交通之後,美國東岸25日和26日兩天大雪,也讓空中和地上交通打結,光是紐約都會區的3個機場,昨天和今天一共取消至少4千班次飛機。

華航班機有台北飛紐約甘迺迪機場、中途經安克拉治。長榮航空則有台北飛紐約紐華克機場。

華航表示,美國時間27日從紐約出發、中途經安克拉治要回台北的011航班,可載送330人,因紐約暴風雪停飛。

長榮航空說,台北時間(以下同)27日晚上7時由台北飛紐約BR32班機,原訂28日早上7時30分飛抵紐華克機場,因紐約大風雪,機場無法降落,BR32班機在28日早上8時40分改降加拿大多倫多,209位旅客目前都已送往飯店休息。

這班機預計28日晚上10時由多倫多飛紐約,晚上11時30分抵紐約。回程班機BR31改在29日凌晨 0時45分由紐約起飛,29日下午4時45分抵達桃園機場。

長榮航空目前飛紐約航線一周共有4班,分別是周一、周三、周四、周六,所以今天無班機飛紐約。

華航表示,甘迺迪機場擠滿幾千名滯留旅客,因為天氣寒冷及疲倦,情緒並不好,附近旅館也都客滿了,華航已及時提供受困旅客餐飲服務。

華航說,目前紐約暴風雪已停,但因機場地勤人員被先前暴風雪困在家中,或是車輛被大雪掩蓋,無法出門,到機場進行地面作業,因此延誤飛機起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