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友广阔 脑杏仁核也大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美联电)你常花时间和很多朋友共处吗?这可能代表你脑中有个特殊部分较大。

那就是位于脑部深处的“杏仁核”(amygdala)。一项初步研究,对58名志愿者脑部进行扫描发现,杏仁核愈大,志愿者的朋友及家人就越多。

“自然神经科学杂志”(Nature Neuroscience)今天在线上刊出这项研究,作者巴瑞特(Lisa FeldmanBarrett)表示,这结果合理,因杏仁核是脑部主掌重要社交网络核心。

波士顿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学者巴瑞特指出,举例来说,这网络可协助我们认清陌生人亦是熟人、或此人是敌是友。

至于是较大杏仁核导致交更多朋友,亦是因交友交友广阔而产生较大杏仁核?这项研究并未厘清这点,但巴瑞特认为,可能两者互为因果。(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