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公益送暖 竹市为街友理容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又到岁末寒冬,为了让街友也能有个温馨过节气氛,新竹市政府结合民间单位,共同提供街友关怀访视、就业辅导、热食服务及洗澡服务等,期待从维持街友基本生存条件,进而引导街友自立自助,能重返社会与家庭生活。

理发师们正细心的为游民朋友剪发,爱心不落人后,让长期在外流浪的街友,回复整洁仪容。

理发师:“让一些我们街友,能够感到我们政府为他们,所做的一些服务。”

理发师:“我们都把他们理的漂漂亮亮的,给它们过端午、过中秋、过年。”

除了提供义剪服务外,人安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全省设置十三个街友平安站。

人安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站长阮贤助:“对于街友,从事的服务有很多,基本的就是,防饥防病防寒,一个礼拜有六天,提供午晚餐,防寒就像现在寒流到了,我们会提供睡袋跟外套,防病的话,会针对它们身体状况,来协助就医。”

竹堑服务协会总干事胡焕清:“很多人会给我们这样的疑问,街友他就要做街友,你们还要服务他们干嘛呢,如果这群人被遗忘,没有人去关心关怀它们,它们在街上会变成是一个,社会混乱的制造者,所以我们也是希望说,有人关怀他认识他,以后我们也能够劝导他,能够亲近他,他们也容易接受我们。”

台湾的社会还是充满温暖,鼓励街友重拾信心,帮助他们自食其力,让这些一时失意的朋友,也能重新站起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李绍圣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