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勤揭李刚与受害家属和解内幕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在近日的2010年十大网络流行语票选中,“我爸是李刚”这句话获得最高票,被中国网友选为“本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榜首。这句话的新闻背景是:一名官二代在酒后飙车,撞死撞伤女大学生后,当场叫嚣:“我爸是李刚”,“你们有本事告去”。圣诞节这天,追踪此案的记者王克勤,还在其博客上披露了受害人家属,被迫和解及噤声的内幕。

“我爸是李刚”以高票当选今年十大流行语榜首。《南方日报》评论称,这显示民间对官权腐朽已恨之入骨。据了解,肇事者李启铭今年10月中旬,酒后在河北大学飙车撞人,造成一死一重伤,而他的父亲“李刚”,则是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副局长。

李刚在10月21号面对媒体流泪道歉及自责,然而,该事件的目击者却都受到压力集体封口,死者的哥哥陈林还向媒体透露,被跟踪及监听,代理律师张凯的律师所,遭北京司法局要求终止此案的代理,随后陈家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接着传出和解讯息。

一直追踪此案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12月25号在他的博客中披露,和解门“都是靠组织解决的”。据他介绍,陈家特别陈林坚决反对和解,然而,保定市公安局人员及当地乡干部等告诉陈父说,“中央及省都做了批示,要求和解,并警告陈家不能再接受媒体采访,否则就是‘反党反政府’”。陈家被迫签署赔偿协议,并被要求不接受采访,不跟外界接触,不把消息透露出去。

另外,对于受伤学生张晶晶,李刚至今仍未与其谈及民事赔偿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馨、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