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导致欧洲多国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欧洲许多地方因为降雪交通持续受到影响,大雪扰乱了许多欧洲人的圣诞计划。

星期五(12月24日),由于受到北极寒冷气候的影响,法国民航当局已要求航空公司,缩减离开巴黎戴高乐机场的航班,因而定期航班被取消了50%。

大约5000名旅客被迫滞留在机场过夜,其中两千名旅客不得不勉强睡在不同的候机室里,一些幸运者获得了机场提供的帆布床。飞机起飞前所用的除冰产品库存,越用越少,也造成了更多航班的延误。

在巴黎转机前往和马德里的40个西班牙家庭,正在等待确认他们的班机。希望赶回家过圣诞节的卡门(Carmen)说:“我现在很累,非常非常的疲惫和担心……我们飞了13个小时,现在我们不得不坐在座位上。”

布鲁塞尔也受到严重影响,今天大部分时间没有航班获准降落。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发言人(Jan Van Der Cruysse)说,情况已经超出掌控:“尽管我们尽力了,但是欧洲各地下雪,许多机场都关闭了。”许多比利时人得到警告,要他们不要驾车外出。

丹麦和瑞典的陆地交通也受到降雪的严重影响。瑞典南部的大雪造成许多公路被堵塞,机场和铁路也受到大雪影响。

德国的主要机场也因为积雪而关闭,杜塞尔多夫机场被关闭数小时,许多航班被取消,地方公路事故频发。

英国和爱尔兰也受到大雪影响,虽然今年是白色的圣诞节,但是大雪扰乱了许多欧洲人的圣诞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