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滕彪等人探望基督徒母亲被殴打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讯】(自由亚洲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采访报导)北京法律学者滕彪和维权人士张永攀星期四晚探望软禁中的范亚峰的母亲,被门外看守的双榆树派出所保安和公安殴打,滕彪的毛衣被撕破,领带被扯断。张永攀更被公安脚踩头部。他们被派出所扣留近三个小时。维权人士指公安的行为野蛮及违法。

北京基督教圣山研究所负责人范亚峰自本月8日,被公安扣留后,又被“抄家”,他的妻子吴玲玲曾告诉本台,圣山研究所和她家的大量物品,包括教会的资料和账目被扣查,家中大约两万元现金被扣,需要用钱时,须向警方申请。12月18日,范亚峰被扣十天后获释,但仍失去自由,家门外有公安驻守,家中电话和网线被切断,外界无法获知他的最新消息。星期四晚9点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师滕彪和维权人士张永攀,前往被当局囚禁多日的基督徒范亚峰的母亲处探望及了解情况,但遭到看守及跟踪而至的海淀区双榆树派出所公安围殴。事发5分钟后,维权律师江天勇将消息发送至“推特”,引起网友愤怒。本台立即致电江天勇,他告诉记者:“滕彪和张永攀,他们到范亚峰母亲家看望他母亲,结果冲出来几个安保人员把他们围住要查他们身份证,后来来了警察采取强制措施,要用手铐带走。刚才我联系就说他们被四个警察强行带到车上,并且中间有非常粗暴的行为,并殴打,把他们两个人的眼镜都给抢走了,把张永攀的手机也给抢走了。可能已经带到了双榆树派出所。”

当晚记者多番致电滕彪和张永攀的手机,但显示“不在服务区内”。于是致电双榆树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接听电话的公安,拒绝提供:“我还真答复不了您,因为我是前台,我还真不知道他是不是(滕彪),因为他们带什么人来,我们前台基本上都不知道。”。

记者周五联系到滕彪,他讲述了事发时的情景:“昨天我和张永攀去看范亚峰的妈妈,警察不让我们进门,我们进去,(公安)要查身份证,我们就说,让他出示警官证,他也不出示,又叫了一些警察把我们强行带到双榆树派出所。在这过程中非常粗暴,张永攀的手被划伤了,眼镜、手机都被拿走了。”
记者:一共扣了你们多长时间?
回答:从9点多到接近12点,大约三个小时。

张永攀则被公安推倒在地,脚踩头部。他说:“他们威胁带手铐了。(警察说)给他带上手铐,我说你有本事你就给我带上手铐,我重复了好多遍,然后那个警察可能知道我懂法,没敢。我要去拿我的一个东西(小药瓶),警察不让我拿,他就把那个东西丢到垃圾桶里面去了,我从那个垃圾桶里面拿东西,那个警察就非让我交给他,我不想交,四个警员就过来从我手里面抢,然后把我按倒地上,用脚踩我的头。”

消息传开后,许多网友到双榆树派出所“围观”,进行声援,并不停地打电话,公安不得不挂起电话。滕彪说,到派出所后,公安问他们为何要去探望范亚峰的母亲,但他拒绝回答:“到了派出所以后,他们是又骂又…,非常粗暴,拧我胳膊按脑袋,把我领带拽断了,毛衣给撕破了,大腿小腿现在都还有点疼。后来北京市公安局去人,经过一段时间交涉我跟张永攀一块离开派出所了。

滕彪的好友许志永、包龙军、温海波、莫之许、黎雄兵、张凯等十多人到双榆树派出所外声援。许志永认为,公安的行为,非常野蛮,也违反法律:“他们的行为是非法的也是野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