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调移民安置机构拨款 安省减少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根据新移民定居的情况,明年将调整给新移民安居服务机构的拨款。其中,安省等的经费会减少,其他一些省份会增加。

联邦移民部长肯尼周四通过电话会议表示,下个财政年度,将给安省的新移民安居机构投资3亿4千650万,这比今年安省获得的资金少接近4500万。拨款减少的原因是,选择到安省定居的新移民逐年减少。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 肯尼]“2005年安省吸纳14万5千新移民,2009年吸纳了10万6千人。每年减少3万5千人。这些新移民去了别的省份,多数选择大西洋及西部省份。”

在安省,多伦多市的经费会减少8%,但约克区会增加30%。大多地区已经有10来个移民安置机构接到通知,他们明年的联邦经费将被取消。一些机构表示不满。反对党批评政府削减经费。但肯尼说,10年前就有审计报告显示,一些政府资助的机构在滥用经费。
“联邦政府要达到的是,移民安居投资的公平和效率,纳税人的钱不被滥用,全国机构获得公平资助,包括安省。”

目前,联邦给安省新移民安居机构的投资,平均下来每个新移民3400块,而魁省以外的其他省份平均是2900块。2005年自由党执政时,联邦给移民安置机构的投资是2亿元。肯尼说保守党政府明年准备投资6亿元。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