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宁征地学校被锁校门 学生露天上课

【新唐人2010年12月24日讯】近日,湖南省新宁县丰田乡碧田中心小学因征地纠纷,导致学校校门和教室大门被封锁,学生无处上课。

据了解,二周前,碧田中心小学所在地的农民将该小学的校门和教室门给锁上,不让学生进入学校和教室上课。最近几天,情况越来越严重。12月20日这天,碧田中心小学三个年级的教室再次被锁上,无奈之下学校和老师将这三个年级的学生拉到操场上上课。22号,锁校门事件继续发生。当天清晨,部分来得早的学生走进了教室,之后,老百姓便把校门锁了,以致大部分学生进不了校园。学生在校门外乱窜,成了无头苍蝇。十几分钟后,在老师的调解下,老百姓开了校门,学生才得以进了校园。八点十分的样子,几名老百姓又跑到新教学楼,把那里的三间教室门用大锁锁住,学生再次无法上课。

据悉,学生在室外上课期间,一学生在操场站着读书时,读了半个小时后突然大汗淋漓,不久后便吐了一地。

23日下午,本工作室致电丰田乡政府时,一女工作人员称:“这是征地遗留问题造成的”“政府正在着手解决。”

有消息指,2002年,因碧田中心小学扩建围墙和新教学楼,占了当地农民近二亩土地。征地时,政府以免除农民农业税为由,没有给农民土地补偿。现在不交农业税了,农民为此要求给予土地补偿。为此,几年来农民们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但各个部门都说不是自己的事,农民们一直未讨得一个说法,这才导致了 “锁校门”事件,并且至今还未完全平息。

──转自《民生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