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加雷雨 南加成重灾区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22日专电)连日豪大雨让南加州成为重灾区,公路、桥梁中断、数千人紧急疏散,圣地牙哥海洋世界也因雨势惊人被迫休园。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豪雨可望在今晚和缓。

连续下雨7天的洛杉矶,今天再遭另一波寒冷暴雨侵袭,华人聚集的圣盖博(San Gabriel)一带,下午还下起冰雹,雷声轰轰,圣盖博水库累积雨量高达18.23吋(约463毫米),超过全年总雨量。

连日大雨为南加州带来不少灾情,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因河水暴涨桥梁冲毁;科罗纳(Corona Municipal Airport)水势暴涨,暂停起降;圣盖博地区也被列入土石流警戒区域。

南加州圣地牙哥(San Diego)部分地区水淹过膝,数家旅馆紧急疏散住客;知名的海洋世界(SeaWorld)也因雨势过大宣布暂时关闭。

不少山区因为土石滑动情况严重,数千名住户被强制要求暂离家园,已知至少数十户山区住宅遭到土石流侵袭。知名冲浪圣地拉古纳海滩(Laguna Beach)也因土石流,市区街道一片泥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