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杀幸存者 洛城博物馆分享经历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二次大战期间,约有两万名犹太人为躲避纳粹魔掌,从欧洲各国逃到上海,许多没有身份的难民后来被迫居住在上海的贫民窟,相关的历史记录目前正于洛杉矶的大屠杀博物馆展出。

洛杉矶的大屠杀博物馆(Museum of Holocaust)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相关主题纪念博物馆,其执行主任马克罗斯门谈到了该馆的宗旨及目的。

大屠杀博物馆执行主任 马克罗斯门(Mark Rothman, Executive Director):“洛杉矶大屠杀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和教育大屠杀的史实。”

德国纳粹政权在二战期间有计划地杀害了将近六百万个犹太人,有许多人以各种方式逃到当时不需要护照或签证就可以自由进出的中国上海。在逃亡中失去身份及财富的米勒一家,被迫像囚犯一样艰苦地居住在犹太人聚集的贫民窟。

大屠杀幸存者 查尔斯米勒:“很多人那段时间过得并不好,有很多小故事,很悲惨地是很多人没能撑过去。”

接着中国被共产党赤化,原有的货币系统被推翻,人们一生的积蓄在转眼间化为乌有,难民的生活自然也就更加艰辛。

大屠杀幸存者 查尔斯米勒:“你努力赚得的,变得毫无意义,对另一群人来说,那又是另一桩悲剧。有些人活了下来,有些就没那么幸运。”

当时许多经历过这段悲惨岁月的幸存者,将保存的史迹集中起来成立了如今的大屠杀博物馆,从一九七零年代开始免费对外开放,每周日至周五的中午时段会有幸存者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上网查询相关资料。

新唐人记者 袁清宇、吴学刚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