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季刚:我的成功并非偶然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旅美华裔服装设计师吴季刚在今天播出的媒体专访中说,他的成功并非偶然,他一生都在从事时尚设计,但直到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在总统就职舞会上穿他的作品,他才享受到成名滋味。

有人说,蜜雪儿2009年在丈夫的总统就职典礼舞会,穿着吴季刚设计的白色斜肩丝质雪纺纱长礼服,才让吴季刚一夕成名。

不过吴季刚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晚播出的“Talk Asia”节目专访时说:“时尚并非一蹴可几,我一生都在从事时尚设计,事实上,我的事业并非从就职典礼的前1晚开始。”

蜜雪儿在就职典礼上穿过的那件礼服,目前由华府的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收藏。

出生于台北的吴季刚在专访中表示,他事前并不知道蜜雪儿会选择他的作品出席就职舞会。

吴季刚说,不过这件事在彻夜之间完全改变他的世界,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他说,就职舞会的翌日,他在街上碰到1位卡车司机,司机看到他就摇下车窗,说:“你不就是设计第一夫人礼服的那个家伙吗?”

现年27岁的吴季刚表示,在就职典礼前,蜜雪儿的服装顾问就延请包括吴季刚在内的数位设计师帮忙设计礼服;他忙了两个月,最后把礼服打包,亲自送到芝加哥给密雪儿,因为他“不想冒任何风险”。

吴季刚说,“我只是竭尽所能做好这件工作”,他事前并未料到自己的作品会中选;就职舞会那天,他在电视上看到蜜雪儿穿着那件白色礼服,“我哭了半小时”。

谈到蜜雪儿的时尚品味,吴季刚认为非常个人化。他说:“我知道有些服装引发辩论,不管是我的或其他人的(作品),不过这就是她的品味。”(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