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我的成功並非偶然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旅美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在今天播出的媒體專訪中說,他的成功並非偶然,他一生都在從事時尚設計,但直到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總統就職舞會上穿他的作品,他才享受到成名滋味。

有人說,蜜雪兒2009年在丈夫的總統就職典禮舞會,穿著吳季剛設計的白色斜肩絲質雪紡紗長禮服,才讓吳季剛一夕成名。

不過吳季剛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晚播出的「Talk Asia」節目專訪時說:「時尚並非一蹴可幾,我一生都在從事時尚設計,事實上,我的事業並非從就職典禮的前1晚開始。」

蜜雪兒在就職典禮上穿過的那件禮服,目前由華府的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收藏。

出生於台北的吳季剛在專訪中表示,他事前並不知道蜜雪兒會選擇他的作品出席就職舞會。

吳季剛說,不過這件事在徹夜之間完全改變他的世界,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他說,就職舞會的翌日,他在街上碰到1位卡車司機,司機看到他就搖下車窗,說:「你不就是設計第一夫人禮服的那個傢伙嗎?」

現年27歲的吳季剛表示,在就職典禮前,蜜雪兒的服裝顧問就延請包括吳季剛在內的數位設計師幫忙設計禮服;他忙了兩個月,最後把禮服打包,親自送到芝加哥給密雪兒,因為他「不想冒任何風險」。

吳季剛說,「我只是竭盡所能做好這件工作」,他事前並未料到自己的作品會中選;就職舞會那天,他在電視上看到蜜雪兒穿著那件白色禮服,「我哭了半小時」。

談到蜜雪兒的時尚品味,吳季剛認為非常個人化。他說:「我知道有些服裝引發辯論,不管是我的或其他人的(作品),不過這就是她的品味。」(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