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九成乙肝发病者未接受治疗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据调查,中国乙肝发病者患者中,有多达63.2%的患者自行中断过治疗。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教授表示,中国约3000万发病患者中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比例不足10%,原因是付不起治疗费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教授介绍,中国约3000万慢性乙肝患者中,发病人群中接受抗病毒治疗的仅185万人左右,比例不足10%。

庄辉:“乙肝发病的治疗,只有10分之一的病人看病治疗,治疗的费用问题,有些人用中草药。”

根据2009年的调查结果,正在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中,有多达63.2%的患者自行中断过治疗。

杭州爱肝连线志工张先生说:“人体有这个自卫能力,去抗这病毒,如果不引起更多病毒繁殖的话,就不需要治疗,影响到你的肝脏,肝功能的时候,才需要治疗,现在的药物基本上是对病毒是一种控制,没有特效药。”

张先生还表示,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是中国感染乙肝的主要途径,近代很多人是透过输血被传染的。

张先生:“在60、70年代很多人得这种病,通过母婴比较多一点,后来有些人去卖血,血液传播又扩展一些,让中国现在有9000万人的乙肝携带者。”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疾病,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跟性接触,三种途径传播,多数无症状,其中1/3出现肝损害的临床。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