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民遭强拆服毒自杀情况危殆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文宇晴报导)河南柘城县有村民因不堪房屋被强迁,周日服毒自杀,目前仍在抢救当中。该村民的家人称,当局在没有就补偿与村民达成协议下,连续4日进行野蛮强拆,令30多户人家无家可归。当局则指村民的房屋是违规建筑,需要清拆。

不满政府强拆服毒自杀以示抗议的河南柘城县邵园村民宋学林,其儿子宋亚庚对本台表示,父亲目前仍在医院抢救,情况危殆。

他说︰“情况非常危险,现在在医院产生并发症了,心脏衰竭、呼吸困难,随时都会停止呼吸。他喝(农)药的时候(我)不在场,推我们房子的时候我们俩都在场,他一气之下说不能活了,叫人怎么活下去,就一直嚷房子没了。”

宋亚庚表示,柘城县和邵园乡当局在没有和村民就拆迁协议及补偿达成协商,上周四开始,乡政府组织各政府部门的人员进村进行拆迁。周日早上,纪检书记张锋再次带领约400多人进村,并对他们刚搭建不久的简易房进行强拆,父亲白白看着自己的家园被摧毁,不堪打击服毒自杀。

宋亚庚说,事后家人找乡政府的领导抗议,称父亲是因为哭诉无门,才喝农药抗议,可是乡政府却称他是喝酒,与政府无关,让家人感到非常愤怒。

他说︰“当天就来了400多人,各个机关都出了人。村民要是问你们为什么拆我们的房子,公安就把你抓走了,(村民)不敢说什么话。他什么文件都没有,就是4天前都开始拆房子了。”

宋学林同母异父的妹妹袁东燕也说,早在两个多月前,哥哥与家人的房屋也因为政府要征地而被强拆,当时政府也是在没有法律文件下要求村民搬迁,并以每平米55元补偿给村民。当时有村民反对这个拆迁方案,认为补偿太少,不足以购买或是兴建同等面积房屋,不过也因此被当局以巧立各种罪名抓捕,至今至少6名村民被拘,仍未释放。

袁东燕表示,之后当局答应村民在离原址不远的空地上可以兴建一层的简易房栖身,害怕被抓的村民在无奈下才答应。不过在上周开始的拆迁中,当局没有就补偿等与村民达成共识,就采取暴力拆迁,令全村约30户的村民无家可归。

她说︰“就是目前村民没有地方去住,就要拆那个简易房,原来的房子又推倒了,又是为了开发。补偿费还没有到位,他又没有安置房。”

对此,柘城县邵园乡纪检书记张锋却解释拆卸的房屋都是违规建筑。他说,政府是答应让村民建楼高一层的简易房,不过大部分村民都兴建了比政府规定面积要大的房屋,因而才采取强拆行动。对于宋学林因哭诉无门而喝农药抗议,张锋则坚持与政府无关。

他说︰“允许他建筑120平方米,结果他建了380平方米。具体一个人还是几个人还没查清,在一个河岸喝酒,一点都没有动他的。”

宋亚庚表示,当局的野蛮拆迁行为是不合法的,会诉诸法律,不过目前家人最希望的还是父亲能尽快救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