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地铁开始包裹随机检查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讯】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越来越临近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安全担忧也随之加剧。星期二(12月21日),美国地铁管理局在华盛顿DC的地铁系统中,开始对乘客的包裹进行随机检查

华府公交警局(Metro Transit Police)副局长罗纳德-帕夫利克说:“全美的一些交通中转部门已经在进行箱包检查了,我们也想加入到反恐努力中来,并继续推进。”

早在2008年的加强安全规划后,地铁运输管理局就与运输安全管理局合作,开始在两个繁忙的通勤交通站,马里兰州的大学公园站和弗吉尼亚州的布拉多克公路站,开始箱包检查。

在估算乘客流量的基础上,警方在乘客进入地铁系统之前,挑选一个带包的乘客进行爆炸物和危险品检查,机器的检查过程大约为15秒钟。

过程中大多数乘客没有受到干扰。

乘客迈克尔-卡尔说:“没关系,检查很好。因为这将使我们保持安全。我想这是保证地铁安全的一个好方法。”

但也有的乘客觉得有被侵扰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