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争取主导4G标准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良知台北21日电)台湾藉由发展WiMAX宽频,已跃上4G标准制定舞台。明年1月10日起,经济部通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及工业研究院将举办3场重要会议,协助台湾在行动宽频领域发展。

经济部指出,明年包括未来标准与技术发展的“IEEE 802.16第71次会议”、“2011台北WiMAX高峰会议”,以及“WiMAX Forum全球营运商高峰会议”,将于台北圆山饭店登场。

经济部表示,3场会议将有来自世界各地有关802.16标准制定、WiMAX设备制造与电信运营领域的重量级人士参与,为科技界祝贺“民国百年”的系列庆典揭开序幕,也为开启全球4G行动宽频新纪元,踏出关键一步。

经济部通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主任暨工研院资通所所长吴诚文表示,“IEEE 802.16标准会议”是第2度来台举办。2005年首度在台湾举行IEEE 802.16会员大会,成功通过802.16e标准。

今年工研院和联发科技再度共同争取到主办权,可望顺利通过被称为“WiMAX技术升级版”的802.16m标准。

若IEEE 802.16m标准在台湾拍板定案,对积极推动WiMAX的台湾意义重大。

另外,2月欧、日、韩、中、北美的标准化机构“第3代合作伙伴计划” (3GPP)也将在台湾举行“长期演进技术” (LTE)标准大会,敲定LTE/A标准,这都有利于彰显台湾在科技发展的国际地位,协助国内厂商掌握标准发展动向,赢得市场先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