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新领导层将续争取双普选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香港民主党星期日选出新一届领导层,何俊仁连任主席,他强调继续坚持争取2017和2020年双普选,并会关注大陆的人权状况。对于当天有30名党员宣布退党,他表示政党分合属自然现象,民主运动不会分裂。

口号:民主必胜、民主党必胜、民主必胜。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副主席刘慧卿和单仲偕获选连任。新一届民主党领导层一起会见记者,何俊仁表示,今后民主党会集中社会运动、社会压力和与政府对话谈判三大方面争取全面民主,希望团结非政府组织和市民,与各派合作向政府施压﹔并继续争取确保于2017年全面普选行政长官,2020年在没有筛选下以直选方式选出立法会。

身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的何俊仁并且强调,会继续关注大陆的人权状况。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这个国家民族的情怀,我们民主党这么久以来都是感觉自豪的,我们会继续继承这个传统,努力工作下去。”

同日早上,有30名民主党成员,其中包括7名区议员,在一个集会上正式宣布退党,他们表示,不满民主党之前就政改方案与中共妥协,违背了落实2012年双普选的竞选承诺,令选民感到被出卖及遗弃。

何俊仁回应这件事时表示,有党员退党会损失一些力量,他强调政党分合属自然现象,民主运动不会分裂。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不觉得这个会造成一个民主运动的大分歧,我不觉得是这样,也都不是一个民主派或是民主党的大分裂。”

今次周年大会选出了新的民主党中委会共30人,此外,新的中委会有7人来自民主党青年委员会。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