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雪居民不敢出门采购圣诞礼物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欧洲西北部大部分国家持续遭遇暴风雪天气。而现在正是圣诞前的采购高峰期,许多居民因害怕暴风雪所以不敢上街采购。

在伦敦街头,你看不到往年这个时候节日前的欢乐气氛,繁忙的牛津大街也是异常的平静,这倒让敢于顶风冒雪出来购物的人乐在其中。一名采购者说:“今天比较安静,这很棒,以前就算你平时来到这里,都是人满为患,你都无法走动,像现在这样太高兴了。”

但大部分居民还是没有这么勇敢,他们选择呆在家里,这让英国的圣诞销售量大大缩水, 今年的12月份是英国一个世纪以来最冷的12月。

这个月的早些时候,英国RSA保险集团曾预测大雪天气会给英国经济带来每天20亿美元的损失。

货币分析师简•弗利警告说如果寒冷天气持续下去会对英国经济造成很大的冲击,他说:“对零售业来说,虽然我们看到上街购物的销售量下降,但我们不知道是否网上购物能够弥补,我们已经看到了网上购物强劲的势头,现在还不能知道确切的结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寒冷天气继续持续一个星期或两个星期,那么英国的经济就会遭受很大的冲击。”

虽然网上购物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但许多网站警告顾客,他们不能保证货物能及时送到。由于大雪,交通困难,许多顾客们网上订购的商品现在还堆在仓库里。

吉尔两个星期以前在网上订购了圣诞礼物,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她说:“如果礼物赶不到,我不知道我是否还得最后一分钟冲出去重新买。”

今年的圣诞节,恐怕要有许多人为圣诞老人准备的袜子是空空的而感到失望了。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