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 白俄猎捕总统落选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白俄罗斯明斯克20日法新电)白俄罗斯总统的反对阵营代表指出,首都明斯克(Minsk)发生抗议总统大选的事件后,警方逮捕至少4名总统候选人,他们都是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竞争对手。

候选人阵营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昨天爆发大规模抗议事件后,候选人沙尼可夫(Andrei Sannikov)、史塔特克维奇(Nikolai Statkevich)、卡土什夫(Rygor Katusev)、莱门谢夫斯基(VitalyRymanshevsky)都遭到逮捕。

沙尼可夫甚至惨遭毒打,因为先前他在造势场合中宣布鲁卡申柯的统治已经结束。

媒体也报导,另1名候选人尼克立耶夫(VladimirNekliayev)在抗议示威中身受重伤,安全部队从病床上把他拉走。但此消息尚未证实。

根据出口民调,在9名候选人中,沙尼可夫与尼克立耶夫是鲁卡申柯的最大劲敌。(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