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素食 营养美味无负担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169)许多民众为了养生,选择吃素。台湾桃园龙潭有一家素食餐馆,老板标榜这里的餐点都不添加食用油和味精,走健康路线,口味一样满分。

石锅拌饭上桌,配上特调酱料,这道店内的招牌是顾客最常点的一道菜﹔老板每天一早来,就先准备新鲜蔬菜当配料,饭则是选用营养成分高的五谷米,这道石锅拌饭就成了客人的最爱。

客人:“我觉得它的青菜很多,而且调味很棒,感觉就是很健康的一道餐点这样子,所以就觉得很喜欢这道。”

客人:“最主要是它的酱汁,是他们自己精心调配的,我觉得拌在拌饭里面,等于是绝配,非常的好吃,吃来觉得没有负担。”

当然除了石锅饭,其他的面食也都让客人赞不绝口。

客人:“他们泰式酸辣面蛮好吃的,是我最喜欢吃的,特色就是他们的料都很实在。”

强调养生、健康,不过客人的味蕾可是很敏感的,怎么样让顾客吃的没负担又达到美食的标准,老板可是有秘诀。

业者 陈北耀:“我们所有拉面用的汤头、还有火锅的汤头,我们都是用当季的新鲜的蔬菜,像蔬菜梗、蔬菜叶,再加上一些比较好的,能够增加口感,像天然的龙眼干,去把它味道提出来。”

客人:“它的味道算是很清淡,不是很油腻,对身体很健康这样。”

虽然少了大鱼大肉,但有了老板的用心,不管是石锅饭还是来上一碗汤面,都能让上门的顾客吃到健康与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麦顺振、刘蓉琴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