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家质疑两岸投资保障协议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讯】知名美国法学家孔杰荣,也是总统马英九的哈佛老师,18号提到江陈会延宕签订的投资保障协议,他表示,中国的司法仲裁不可信,所以两方难取得共识。孔杰荣强调,中共司法系统如果不变,两岸和平路也难乐观。

知名美国法学家孔杰荣,星期六在台北的一场研讨会中,全程用中文谈人权,会中提及江陈会的投资保障协议延宕,他认为,根本原因在两岸司法系统不同。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最大的问题是,中国国内的仲裁法律司法系统,我经常参加过他们的仲裁程序,我有时候是仲裁员,有时候我是代理人,我有时候是鉴定人,我知道不能相信,他们现在的仲裁。”

孔杰荣说,中国的公检法司系统遭中共政法委凌驾,不只影响协议,两岸和平也难乐观。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大陆的政法系统,是他们中央党政法委控制,他们控制法院、检察院、警察、司法部。不能改革(中国)国内的政法系统,我觉得两岸和平路不太乐观。”

面对马总统似乎已经很久没公开谈中国人权,作为马总统哈佛大学时的老师,孔杰荣说,马英九有自己的立场,也许牵涉速度问题,会继续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哲维、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