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脑讨论战略伙伴关系政策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12月17日上午的欧盟峰会讨论了欧盟战略伙伴关系问题,欧盟外交事务代表凯瑟琳•阿希顿就此进行了报告。请看本台记者从峰会现场发来的报导。

在报告中主要提到了三个战略伙伴国:美国、中国、俄罗斯。阿希顿说,欧盟必须形成一个更加一致的外交政策。在和中国的关系上,阿希顿提议设立一个10至15年计划,以规劝中国改善法制和人权。

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首相伊伕•莱特姆:“欧盟‘外交部’只是部分到位,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很好的想法,就是阿希顿女士提议的,比如说强调人权议题。”

最近欧盟分别与中国、俄罗斯、印度在布鲁塞尔举行了高峰会议。

欧洲政策中心的欧亚关系专家沙达‧伊斯兰(Shada Islam)说,欧盟与一系列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希望能在国际舞台上更加有影响力。但是战略伙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日常事务的范畴,它需要实际的、有效的、可见的和共同的理解。

欧洲政策中心的欧亚关系专家沙达‧伊斯兰(Shada Islam):“这也正是中欧关系目前面临的挑战。这也就是为什么目前,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在我看来欧中之间还不是战略伙伴关系。应该存在,应该形成这样一个关系,但是目前来说有太多的问题,太多关于人权、贸易、货币方面的问题。”

新唐人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