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紧张升级 美韩特使会面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讯】朝鲜星期五再度发出威胁,如果韩国按计划在延坪岛海域进行实弹军事演习,平壤将施行报复,朝鲜半岛情势依然紧张。面对紧张形势的升级,朝核六方会谈美国代表金成(Sung Kim)与韩国六方会谈代表魏圣洛(Wi Sung-Lac)在首尔举行了会晤。

美国朝核六方会谈特使金成(Sung Kim)同美国副国务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访问北京后,于星期五(12月17日)稍早抵达首尔,与韩国展开会谈。

美韩将讨论朝鲜的核武问题以及重启六方会谈等议题。

同一天,平壤当局再度发出威胁。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称,如果韩国按计划在地处前线的延坪岛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朝鲜将再次发动炮火攻击,而且会比上一次更为猛烈,施行报复。

上个月朝鲜对韩国人口密集的延坪岛发动炮击,造成平民在内的四人死亡之后,韩国政府誓言如果再遭遇朝鲜的任何攻击,将以更强硬的方式回应。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