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拍国父电影 金溥聪盼交流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4日电)国父挚友梅屋庄吉的曾外孙女小(土反)文乃今天拜会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她说,明年计划开拍梅屋与国父的纪念电影;金溥聪表示,文建会也要拍“国父传”,盼双方能多交流。

建国百年,兴起国父热。国父孙中山当年革命时期的日本挚友梅屋庄吉的曾外孙女小(土反)文乃12日访台,上午拜会金溥聪。

金溥聪9月出访日本进行政党外交时,曾拜访小(土反),上午双方再度在国民党中央会面,格外亲切。金溥聪不忘当时在小(土反)家吃到好吃的甜点,也看到许多国父当年珍贵的照片,令人感动,当场写下“热血”2字。

小(土反)文乃表示,明年正好是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周年,预计明年开拍1部纪念她的曾外祖父与国父的电影。此行来台湾访问,希望能看看当年国父留下的足迹,按照当年的路径,重新再走1遍。

金溥聪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指出,文建会也要拍摄“国父传”,双方可以相互交流。

小(土反)文乃预计明天返回日本。此行除昨天参观花博外,今天下午参观党史馆,明天参访国父纪念馆、故宫博物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