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陆违人权官员 内政部拟讨论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0日电)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今天表示,今天是国际人权日,她日前在立法院提案通过,要求政府拒绝严重违反国际人权的中国大陆官员入境;移民署官员表示,将提报内政部联审会讨论。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蔡同荣、涂醒哲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

陈亭妃表示,立法院7日院会时,她提出临时提案,要求法务部、陆委会、移民署等主管机关,应详查任何申请入境的中国大陆官员,有没有涉及严重违反人权情事;如经发现应立即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不发入境许可。

陈亭妃说,该提案并要求政府,应通令地方各级政府机关和民间组织,拒绝邀访涉及严重违反人权情事的中国大陆官员来台,以维护台湾民主法治的国际形象。

与会的民间司改会执行长林峰正表示,要拒绝从国外来、侵害人权的恶棍没那么困难,但政府看起来没什么决心。他说,“如果把流氓邀到家中做客,我们要怎么教自己的小孩?邀请在中国有显着侵犯人权纪录的人来台奉为上宾,我们要怎么教自己的小孩?”

到场的移民署科员石镇嘉表示,立法院通过这项临时提案后,移民署相当重视,将提报14日的内政部联审会讨论。

 陈亭妃指出,中国大陆北京市副市长吉林13日将抵台,吉林曾经迫害法轮功人士,应该拒绝他入境。石镇嘉说,会后将立即呈报上级了解与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