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圆厂明年产能估增8%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9日电)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 (SEMI)预估,今年全球晶圆厂产能较去年增加8%,明年将再成长8%。

SEMI发布最新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指出2004年以来全球晶圆厂产能以发光二极体业成长最快,过去6年每年都以两位数成长。

SEMI指出,记忆体业产能成长恐将趋缓;过去记忆体产能成长率是晶圆代工业的 2倍,预期至2012年产能成长率将与晶圆代工业相当。

由于各家厂商目前并无明确新厂建置计划,SEMI预估,明年晶圆厂投资,在建厂方面的支出恐将较今年减少11%。

不过,在制程技术持续推进、产能不断扩充带动下,明年晶圆厂在制程相关设备投资金额则可望达400亿美元,将较今年增加23%,创下19年来最高纪录。

SEMI预期,明年晶圆厂总支出将较今年成长18.3%,2012年也将再成长9.5%;全球晶圆厂产能在今年增加8%后,明年可望较今年再增加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