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价再升 八成五家庭无力买房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共社科院近日发布2011年《经济蓝皮书》,据其预测,今年中国全国楼价将比去年上升15%,一个普通三口家庭,至少要不吃不喝接近9年,才能买房;以现时的房价,中国有八成五的家庭买不起房。

据中共社科院发布的蓝皮书指出,今年楼价涨幅为15%,上涨速度高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速度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民众的收入越来越难买到房子。

传知行经济社会研究所理事张大军:“房价本身它反映了很多社会问题,其中的一个就是贫富差距很大,另外一个就是政府印了大量钞票,这个钞票进到市场里面,它不是平均分配的,它大部分都流到权贵阶层手里,它就把钱作为买房子,结果房价就来越高。”

根据蓝皮书推算,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1万8千900元,以3口之家计算,起码要不吃不喝8.76年,才能买到房子。

另有报导称,北京、上海、深圳等等大城市,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20,上海社区服务专家刘生敏就表示,以他的收入必须工作近30年才能买到房子,他认为由于少数有钱人的操控,加上政府、银行的推波助澜,使得房价节节高涨。

上海社区服务专家刘生敏:“甲有钱,乙有钱,甲卖给乙,乙再卖给甲,它可以在这里头不停地折腾,过程中也赚了钱,还有一些银行都可以参与其间,还有政府的税收财政上面也都是靠这个的嘛,它不交易不涨价,税都收不起来了。”

上海社区服务专家刘生敏说,楼价高居不下,无奈的民众将货柜打造成住宅、或创作出胶囊公寓、蛋窝,也有人将不满化作怨气蛋洗售楼处。

新唐人记者秦越、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