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证实英国会女谍是俄国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7日法新电)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今天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俄罗斯已经证实因涉嫌为莫斯科从事间谍工作,而在英国被拘留的年轻女子是俄国人。

英国当局2日拘留25岁的扎图利韦泰尔(KatyaZatuliveter),她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将面临驱逐出境。

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报导,英国情报部门军情五处(MI5)指称,她为俄罗斯情报机构工作,担任“卧底”。

外交消息人士告诉国际传真社:“她是俄罗斯公民,(驻伦敦)俄罗斯大使馆已经要求英国外交部提供相关资讯。”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昨天说,如果扎图利韦泰尔是俄国人,她会获得领事馆全力 协助。他又说,看来是“有人”想破坏英俄关系改善。

投诚的俄罗斯间谍李维宁科(AlexanderLitvinenko)2006年在伦敦被毒死后,英俄外交关系恶化,现在才稍有改善。

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韩考克(Mike Hancock)雇用扎图利韦泰尔为他的国会研究助理,他驳斥上述间谍指控,并说她打算上诉。(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