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牧区雪灾严重救援困难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今年入冬以来,内蒙古持续低温雪降的天气,索伦镇和呼伦贝尔市牧区出现严重雪灾,由于道路和牧草被大雪掩埋,生畜出现断粮危机,目前救援发生困难。

据报导,兴安盟阿尔山、科尔沁右翼前旗北部的索伦镇,最大积雪深度为36釐米,同时持续时间已经长达33天,牧草掩埋程度超过70%。索伦镇朱女士告诉记者,当地牧区遭大雪封锁,救援困难。

朱女士:“是挺严重,都得用铲车去推,这个牧区情况,今年牧羊户特别的难,或者是严重的出不来,就可能眼看的冻死了。”

地处内蒙古中东部的锡林郭勒盟草原北部和呼伦贝尔市中部,也传出灾情,当地积雪深度达到15-21釐米,持续时间超过了20天,牧草掩埋程度大于50%。

呼伦贝尔市两位市民表示,今年,降雪来得早,降温强度大,目前气温大约在零下30度。

李先生:“今年下雪特别早,呼伦贝尔市已经全部下满了雪,下了有一个月了吧!”

市民:“雪灾很大,很严重,被掩埋了,下了很久很久了。”

根据内蒙古气象局的资料显示,当地积雪覆盖面积已经超过了48平方公里。目前灾区最大困难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饲草料不足的问题﹔二是交通的问题。气象部门预计12月份,内蒙古东部降雪会仍然偏多。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